【推薦】高雄兒童美術館10 月31日邀請李偉文醫師演講「教養可以這麼浪漫」歡迎聽講!

【推薦】高雄兒童美術館10 月31日邀請李偉文醫師演講「教養可以這麼浪漫」歡迎聽講!

轉載:高美館新聞資料

  高雄兒童美術館「兒藝講堂」10月31日將邀請醫師及親子作家李偉文醫師演講,講題為「教養可以這麼浪漫」,時間為下午2:00-4:00,地點在馬卡道路330號(兒童美術館二樓多目的室),活動完全免費,自由參加不用事先報名,公務人員全程聽講還可核發2小時的學習時數,歡迎有興趣的觀眾踴躍前往聽講。洽詢電話5550331轉304。

  相信有很多家庭可能為了孩子的教養問題,鬧得差點夫妻失和或者徬徨無助,但李偉文醫師認為家長一定要先放輕鬆,因為只有父母快樂自在,孩子才會有安全感,才能正常的學習與成長。李醫師將過去十多年來,對於自己一對雙胞胎女兒成長的零零星星記錄集結成冊,並出版了教養可以這麼浪漫一書,出版之後受到各界廣大的回響。

  對於孩子的教養,李醫師自有一套生活哲學,對於孩子沒有太多的教條、規範,有的是尊重孩子的性格差異,提供孩子學習空間與興趣,以大自然為教室,再透過以身作則的態度,培養孩子正確的價值觀與道德感。在輕鬆而愉快的生活中,記錄的是身為父親對孩子的愛與包容,以及孩子成長過程中的點點滴滴。孩子的成長過程需要大人的陪伴,因為「陪伴」,大人才能和孩子擁有共同的溫暖回憶,一個人在童年能保有許多如此美好的記憶,就會成為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教育。

  李偉文目前為牙醫師,同時身為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曾經是個有許多身分稱號的人:童軍團團長、荒野理事長、公共電視董事、公共藝術委員、國家永續會委員、教育部環保小組顧問…,但這些頭銜都比不上他擔任AB寶的爸爸來得重要,因為他是一個擁有超級浪漫思維、超級正向思考的爸爸。
  
  本講座完全免費,演講地點在高雄兒童美術館二樓多目的室(馬卡道路330號),時間為98年10月31日(星期六)下午2:00-4:00,演講對象為一般成人(不適合稚齡孩童,為了孩童安全,亦請家長請不要將孩童單獨留在兒美館)。公務人員全程聽講可核發2小時的學習時數,歡迎家長、老師、學生、義工或一般民眾,讓我們用輕鬆愉快的心情,聆聽李偉文醫師的經驗,看看身為父母的您,如何用浪漫的心情來教育孩子。

李偉文部落格http://blog.chinatimes.com/sow/



高雄市立美術館
2009.10.28
本案承辦人:教育推廣組陳嬋娟
聯絡電話:07-5550331轉304
本館新聞聯絡人:教育推廣組組長張淵舜、盧妙芳
聯絡電話:07-5550331轉272、245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