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精進課堂教學能力研習輔導員之反思(二)

第二場「音樂節奏融入生活課程單元教學」謝鴻鳴老師運用達克羅士音樂節奏教學法,教導老師透過身體律動的方式,來做基本音樂要素的訓練。並利用實際的音樂來讓老師發現如何運用不同的音樂來讓孩子體驗律動的感覺,並察覺不同的律動代表不同的速度。也經由姿勢的訓練讓孩子們了解什麼是美的姿勢。也從樂曲中教導老師如何找出簡單的曲式,在在讓老師們不再懼怕對音樂的不確定性,經由老師自身的體驗轉化為經驗並學習如何指導孩子去探索、發掘並感受,與會的老師都上的津津有味、意猶未盡。以下是學員給鴻鳴老師的回饋:
◎ 謝老師以遊戲方式慢慢加入音樂,讓學生覺得有趣,比較不會排斥音樂。今天上完課後,我會嘗試以此方式進行教學,期待下次與謝老師相會。
◎ 謝謝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導,受益良多。
◎ 寓教於樂,收穫滿滿,感謝您!
◎ Thank You Sir!
◎ 14年前參加過謝老師的課,印象非常深刻,這次看到此研習,就馬上報名,老師又有好多新的東西,收獲又更多,真感謝老師!
◎ 受用很大,實用就是最大的受益。感恩!
◎ 很精采,受益良多。
◎ 講解深入淺出,對生活或課程中的音樂教學大有助益。
◎ 生活化、動態的教學方式,生活課程更精采。
◎ 活潑實用的教學方式。
◎ 有趣、實用,從做中學印象更深刻。
◎ 感謝給我們一個豐收的下午。
◎ 老師年輕有活力,很棒!
◎ 老師非常厲害,教學生動活潑!
◎ 真不錯喔!真想再多生幾個小孩讓老師教,老師您太棒了!讓我有種想要親你的衝動!
◎ 將ㄧ首繁複的曲子,分解成如此簡單又有趣的動作,真的超厲害!讓音樂欣賞變得好好玩喔!
◎ 讚!很有啟發與幫助。

第三場「生活課程實務經驗分享及教學小撇步」中,路莉華老師依據多年的實務課程教學經驗,首先介紹柯大宜音樂教學法。接著以實際教案來跟老師們分享歌唱遊戲、歌唱教學、音感訓練、樂理教學和音樂欣賞等。對於極需要馬上上線的生活課程老師們有極大的幫助。以下是學員給路老師的回饋:
◎ 很生動活潑。
◎ 老師非常漂亮,聲音好聽又有活力,非常棒!
◎ GOOD!好好玩。
◎ 教學撇步實用,在教學上大有助益。
◎ 以活動方式進行教學,孩子會很愛。
◎ 很棒的分享。
◎ 太棒了!您的活力感染了我,讓我到現在連思考都是用唱的。
◎ 哦!GREAT!
◎ 課程活潑有趣。
◎ 路老師引導學生進入音樂的方法,真是有趣又好玩,我想學生ㄧ定樂在其中吧!
◎ 很活潑GOOD!
◎ 老師的課我好喜歡。
◎ 很實用有趣,內容很充實。
◎ 您很棒喔!
◎ 上課生動活潑,臨場反應是教學現場作技巧帶入。很認真、很專業,教學內容豐富,收穫良多。
辦研習是快樂的,辦「好」研習更是一件幸福的事,很高興能跟盈仲ㄧ起為老師們辦了三場精采的好研習,也希望在往後的計畫中,能辦理一些老師們有需要的課程,以及提供教學現場老師的資源,期待生活課程能真正落實在生活中。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