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閩南語推薦用字700字詞提供下載

  教育部為推廣臺灣閩南語教學,及改善坊間本土語言教材各版本用字紊亂、紛雜不一的情形,已分別於96年5月及97年5月公布「臺灣閩南語推薦用字」第1批300字詞及第2批100字詞,現已研議完成第3批推薦用字計有300字詞,並於今日公布「臺灣閩南語推薦用字(第3批)」及「700字詞隨手冊和字卡」(第1批至第3批),相關資料可至本部及國語會「資料下載」區下載(http://www.edu.tw/mandr/download_list.aspx)。

  而教育部為考慮民眾學習之便利性,及推廣97年10月公布的《臺灣閩南語常用詞辭典》線上試用版http://twblg.dict.edu.tw/tw/index.htm(約收錄1萬3,000多詞),未來臺灣閩南語用字將以辭典內容為主,而後續將針對各界所提的用字建議,陸續進行修訂、增補等工作。另外,臺灣閩南語用字研議工作現階段已完成共計700字詞,教育部已將第1批至第3批的推薦用字成果,彙整設計為隨手冊及字卡兩種形式的電子檔;且為響應並配合「節能減碳」政策,教育部所設計的「臺灣閩南語推薦用字700字詞」,僅提供電子檔置放於教育部網站,將不另製成紙本供大家索取,請您依個人使用需求,自行下載後裁切使用。

  有關700字詞電子檔推薦您下載「手冊雙面列印」版(但須確定您的印表機有雙面列印的功能),因為只要14張紙,做出來大小適中,方便攜帶,歡迎愛用。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