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課程理論與實務之著作

生活課程深耕輔導群彙編了一系列作品,有理論基礎、研究發展、課程設計等,可以線上全文翻閱或下載,歡迎多加使用。

生活課程教學經驗與教學示例
在生活課程中看見孩子—關於一個教師教育的理念和轉變
讓「感覺」自在飛翔─生氣篇
城堡裡的彩色小精靈
「聲」入「潛」出
我們的好朋友綠精靈
天涼好個秋
玩具狂想曲
埔南社區的黃金傳奇
大紅柿子高高掛
我的樹

生活課程教學輔導文輯(1)
生活課程未來發展方向之探討
生成課程初相見
回首來時路,讓生活課程在美的生活裡成長
專業成長分享-專書研讀
精進教師專業成長~以大庄國小生活工作坊執行為例
讓每一步走得有意義~談台中縣生活課程輔導團到校服務的歷程轉變
生活課程的到校輔導~主題式探索教學示例

重新看見生活課程
生活課程的理論基礎
生活課程之特色及意涵
生活課程的教學模式
主題教學:以「校園尋寶」為例
應用創造思考解決問題教學模式:以「和風做朋友」為例

生活智慧王(一)
p1~50 p51~100 p101~150 p151~196

在山水中散步的三重境界~以新竹市舉辦創新教案的起承轉合為例
校園植物停看聽
使命必達「台中市生活課程輔導團部落格」的建置與更新
我喜愛學校談一年級生活統整課程之協同教學方案設計與實施
學校本位融入國小一年級生活課程以南投縣名間鄉松柏嶺地區茶文化為例
體驗活動在生活課程的設計與實施經驗分享
驚見曼波
悠遊曼波
土地與我

生活課程在地化教學示例
南投縣:大家一起來找茶
新竹市:來去新竹呷米粉
嘉義縣:稻草人的呢喃
台中市:天氣變冷了
台南縣:和阿公去旅行
高雄縣:後壁婆的故事
基隆市:社區風情田寮社區向前行
宜蘭縣:春天的花朵
雲林縣:發現新天地
台北市:衣化生活
彰化縣:襪娃國 襪娃兵
高雄市:健康向前行早餐吃了沒?
苗栗縣:柚見秋意
屏東縣:校園探險家
台南市:綠色小農夫
嘉義市:博陶洶湧
台北縣:奇妙的聲音
花蓮縣:七星潭特「調」
台中縣:竹子的秘密
新竹縣:「六家‧蹓~佳!」
台東縣:PAIWAN我的家
桃園縣:北二高在我腳下

生活課程教學輔導文輯(2)
淺談嘉義縣校園文化核心價值融入生活課程
南投縣國民教育輔導團『生活課程』小組輔導策略報告
高雄市國民教育輔導團『生活課程』小組輔導策略報告
深耕生活、生活耕深─談到校服務的回顧與展望
《應然》與《實然》之間
在山水中散步的三重境界~以新竹市舉辦創新教案的起承轉合為例
臺北縣生活課程輔導團團員增能運作
生活課程是啥?!案例發展與輔導
苗栗縣生活課程輔導團案例發展與輔導運用

生活魔法師
p1~100 p101~200 p201~250 p251~316

喂!小螞蟻
大蟻公
種子的秘密
美麗的小花
我愛雞蛋花
葉綠樹
稻米與生活
看千變萬化的雲
雲和雨
社區好好玩
我是大頭家
垃圾變黃金
垃圾=黃金?!
感恩的祭典~媽祖大拜拜

留言

  1. 內容豐富 也很實用 真的可以給老師們不ㄧ樣的眼界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